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長室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校長合照各位關心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的朋友,您好:

我是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校長施光訓。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以「公益為先,助弱扶優」為辦學理念,目標是成為亞洲最務實的商學院!

中信金控是台灣最有前瞻性的國際化大型金控,中國信託銀行規模穩居國內第1大銀行。中國信託以培育集團未來國際智慧金融人才為目標,2015年起捐資興學,打造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成為臺灣首座以精緻專業、名師教學、海外學習、績優生就業推薦為特色的大學。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自創設以來連續多年註冊率達100%,榮登「全國辦學績優Top 20」與「年輕潛力大學第一名」,獲得社會大眾與學生肯定。

歷屆中信人來自北一女中、建國中學、政大附中、師大附中、成功高中、武陵高中、中壢高中、新竹女中、台中女中、台中一中、彰化女中、彰化高中、嘉義女中、嘉義高中、台南女中、台南一中、高雄女中、高雄中學、高師大附中、屏東女中、屏東高中、花蓮女中、花蓮高中、台東女中、台東高中等全國頂尖高中,其他同學亦來自國內知名公私立高中。

Fintech的發展,讓未來世代對於金融的定義與過去印象完全不同,會有更多以科技和數據衍生的新商業模式,能兼顧創新與金融監理法遵的人才就可以在科技金融業中佔有一席之地。順應科技金融發展趨勢,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設有科技金融、金融管理、法律研究所及金管碩士在職專班;學士班有財務金融、財經法律、企業管理、人工智慧學系,以及金融管理學院學士班(全英文授課與不分系)。課程聚焦在AI人工智慧、國際金融、行銷科技與法律能力,積極培育具有全英溝通及AI跨域能力的國際智慧金融人才。

  為強化學生的國際移動力,我們安排學生升大三暑期海外學習,由校方全額贊助前往法國、日本、菲律賓等知名商學院,在為期四週的課程中,認識跨國金融運作,汲取國際金融知識,體驗國際文化與生活。同時我們每年也擇優全額贊助大四學生,至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日本法政大學等海外知名學府,進行為期半年至一年的微留學。此外,搭配五年一貫雙碩士計畫,學生可規劃前往美、英、法、韓等國家知名商學院修讀雙碩士課程,畢業即可取得兩校的雙碩士學位,更可提早一年進入職場。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與產學合作夥伴有緊密的連結,提供學生多元實習機會,每年皆有暑期有薪實習及學期間的建教計畫,讓學生提前體驗職場生活,有助於未來順利就業並縮短職場實務接軌時間。結合中國信託產學實作課程,我們循序漸進輔導學生考取9張金融全證照,及多益成績達750分,並積極安排績優生就業推薦。本校畢業生多數參與中信就業媒合,有錄取MA儲備幹部、法金ACM、儲備理專、核保理賠人員、CSR等職缺,其中MA儲備幹部更有機會剛成為社會新鮮人就年薪百萬起跳。

本校獎學金涵蓋率達60%以上,全國第一!本校「希望暨菁英獎助學金」由台灣彩券提供,菁英獎助學金給予優秀學子第一學年學雜費全免,未來只要每學年成績達到學校所訂門檻者,即可持續領取獎學金。希望獎助學金則減免弱勢青年學雜費、膳宿費,並提供生活代金,協助弱勢青年就學生活,幫助他們透過教育改變人生。

2017年起,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向下扎根,設立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中信實中),跳脫傳統教育,提供全英語教學環境以及多元選修課程,六年一貫的國際教育,讓學生多元自由學習、適性自主挑戰,啟發學生找到學習熱情。希望為國家培育具備國際視野,接軌未來世代的全方位人才。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是你實現邁向世界金融產業舞台的第一站!

歡迎加入中信家族!

因為希望在這裡,We are family!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校長 施光訓 謹誌